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

巴黎café推薦 - Café Holybelly



這間位於第十區的Holybelly是近年巴黎最潮的café 之一,由一對年輕夫婦Nico Avery 跟Sarah Mouchot創立,從2013年開張以來人氣越來越高,不過一直因爲離我家比較遠還沒有光顧,這天趁天氣好決定去試一試。


它位於第十區的一條小街之中,在門口感覺有點昏暗,進去之後卻非常寬敞明亮,配合節拍明快及帶點八十年代味道的音樂,另人感覺精神抖擻,也難怪很多人喜歡週末早上或中午到它家吃個breakfast或brunch。哈哈連鄰桌的couple也邊吃邊哼著歌!熱食方面由老闆娘Sarah負責,會定時以本地新鮮供應的食材為靈感設計餐單,所以餐廳供應的主食風格不會太固定,有時候可能很法式,有時會比較美式。

服務員非常親切友善,而且能講英法雙語,前來用餐的都是巴黎人或熟路的English speaker,幾乎沒有觀光客。找到位置坐下後叫了一杯招牌flat white及financière蛋糕。看鄰桌的都叫了brunch,好像很不錯的樣子!


Voilà ! 咖啡及蛋糕到了!噢不好意思沒有讓相機先吃,我喝了一口咖啡吃了口蛋糕後才想起拍個照......所以相中的拉花有點塌了......本來是很美的心形!

咖啡好喝,店主採用歐洲品質最佳及當季烘焙的咖啡豆,並用逆滲透技術過濾了的水調沖。蛋糕也不錯,全部都是自家烘焙但款色隨店主心意天天不同。不過今天因為胃口不佳,所以只叫了比較léger的financière蛋糕跟無花果果醬(當天另一款蛋糕是份量比較大的巧克力蛋糕,我想會吃不完......)。另外每款蛋糕也會配chantilly(奶油),是我最喜愛的配搭(大心~我也是奶油控......想享受美食就不要太在意熱量 :P )。






餐廳環境非常明亮,帶點Sidney style

他家的餐牌

整體來說果然不負所望,從此列在我最喜愛的巴黎café名單裡 !不過因為音樂聲量比一般的café 大,而且插座位置好像不多,所以可能比較不適合在這裡用電腦或温習,但是情侶或朋友來這裡絕對能享受一個愉快的週末breakfast或tea time。而且從這裡到聖馬丁運河也不過十分鐘的路程,吃過早餐或下午茶後可沿河欣賞風景及逛逛特色小店過一個很relaxing的下午。

關於聖馬丁運河沿河特色商店請見下一篇blog文。

PS : 原來它家開張月份跟日子和我的生日是同月同日,可能也因為這個原因特別喜歡這家咖啡店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