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

(法國品牌推薦)除了奢侈品,還有哪些仍然 'Made in France' 的性價比高法國品牌?(女裝篇)

寫了一篇關於法式女裝品牌後,興之所至繼續寫一下關於法國的品牌。近年越來越多法國大牌或輕奢品牌被收購,不少品牌的生產綫也早已遷到其他國家,還有維持在法國生產的品牌除了奢華品牌,其實還有部分質素很高的中價品牌,以下介紹的除了一些歷史比較久已經有名氣的牌子,還有一些值得留意、性價比高的新創品牌。

夢幻芭蕾舞鞋 Repetto

法國女人鞋櫃必備的精品鞋履,連當年法文老師也大推的法國品牌。由Rose Repetto女士於1947年創辦,原本是為她的兒子製作跳舞用的鞋履,後來還推出可以穿上街的芭蕾舞便鞋(Ballerines)並且大受歡迎,在50年代法國性感女星Brigitte Bardot穿上紅色的Cendrillon登上時尚雜誌後更是成為經典。他們大部分的鞋履現時仍在法國製造,而且產品系列還擴展至其他鞋類例如高跟鞋、短靴,還有服裝。

官網:www.repetto.com



人氣亮片包Vanessa Bruno

Vanessa Bruno是丹麥和法國混血兒設計師,在法國修讀服裝設計並於1994年成立了自家品牌。設計風格混合丹麥的簡約與法國的優雅,其中的亮片包更成為了法國女生人手一個的人氣手提包。耀眼的亮片肩帶配合不同材質的袋布,低調的華麗也不會過分誇張。每季都有推出不同顏色的限定款,不過小莎最喜愛的還是黑色皮質配黑亮片,型格之餘也得百搭,最重要的是大部分亮片包都是法國製造!

官網:https://www.vanessabruno.com



回歸衣服基本Atode

Atode是2015年新創的品牌,品牌的產品系列主要是女裝恤衫、上衣、外套、半身裙等等,強調簡潔俐落的線條、合身的剪裁、優質的物料以及「法國製造」這個金漆招牌,主張款式長青及質量上乘的slow fashion,不少單品都很值得投資。

官網:www.atode.fr (暫時只有法文版網站)



型格創新木質包Noüne

品牌由三兄妹創辦,源自工程師的哥哥Arthur一次用木料自製手提包送給妹妹Nina當生日禮物,興起創立品牌的念頭,不久Thomas也加入共同創辦Noüne。他們的手提或斜背包及配件用上木、皮革、金屬甚至亞克力等等獨特的物料,並且以先進的機器切割出細緻的花紋,款式前衛之餘也大方得體,而且都是法國製造,價格也比起不少大牌親民。他們更希望將品牌賺到的收入回饋社會,每賣出一個袋他們都會資助種植一棵樹,未來更考慮和專門幫助傷健人士投入職場的ESAT組織合作,是個非常值得支持的創新品牌。

官網:www.noune.fr (暫時只有法文版網站)



至於男生們,耐心一點吧!下一篇將會介紹男裝~


其他法國人氣品牌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